未来已来

2018-08-29 07:08:40
天地未变,世道已变;
背会过往,体会未来:
 
1奋斗
当今的时代,奋斗者已没有安逸的生活。
每个人就像大海上航行的小船,海面波涛汹涌,浪头不断来袭,选择安逸,一定会被巨浪吞噬;
无论你怎么牛,总有一种创新挑战你,如机器人将要取代蓝领,人工智能将要取代白领;
看当今、看未来,没有一种资产是稳固的,没有一种法规是永恒的,没有一种模式是长存的。
无论你成就多少,地位多高,都不能选择安逸,随时准备战斗,否则你就会被淘汰。
奋斗!奋斗!!还是奋斗!!!
 
2人品
三水为淼、三木为森、三火为焱、三人为众、三口为品。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人品就是众多精英的口碑, 除了口碑还是口碑。
当今社会,聪明有才的人被人羡慕,勤奋刻苦的人被人尊重,人品高尚的人被人敬仰。
知识可以学习,能力可以培养,人品还得内外兼修。
人品好的往往会吃亏,真正成功的就在于敢于吃亏、善于吃亏、乐于吃亏,这就叫吃亏是福;
人品好的往往会糊涂,真正成功的就在于忘物忘我、善于善败、大智大愚,这就叫难得糊涂。
一个人起点有多高,是命运决定的;
一个人走得有多快,是能力决定的;
一个人走得有多远,是人品决定的。
 
3利益
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人们往往会远离你;
当你完全靠己的时候,人们往往会走近你。
市场经济没有永久的感情,唯有永久的利益;利益上的感情是永恒的,感情上的利益是短暂的。
这就是从司马迁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到今天的"为利而来的多多,为名而往的少少"。
求利求名多求己少求人,爱家爱国多爱人少爱己。
 
4价值
想有存在价值,就要创造价值,这就是价值定律:
既要赚钱,更要值钱。未来赚钱的人会越来越辛苦,值钱的人却越来越轻松。
既要群体,更要精英。领袖服务精英,精英服务群体。生产关系理顺了,生产力也就高了。
既要乌龟,更要兔子。既要老黄牛,更要千里马。既要臭皮匠,更要诸葛亮。既要雷锋,更要精英。
既要卖产品,更要卖服务。卖产品只能让你离不开别人,卖服务则会让别人离不开你。泰国的旅游业既卖产品,更卖服务。
价值告诉我们,爱拼才会赢的时代已经过去,会拼才会赢的时代已经到来;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已成过去,智慧改变命运的时代已经到来。
 
5靠谱
不靠谱的人一般也很聪明,阿谀奉承、十面玲珑,擅长讲正确的废话,这种人往往让你一见如故,二见索然,三见再见。
靠谱的人从不给别人吹牛,更厌恶听别人拍马,他们一开口不仅一针见血,而且针针见血。
不靠谱的人只会误事,靠谱的人才能成事。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他时间的贵贱。
 
6忽悠
这已经不是那个靠大胆承诺就可以放倒姑娘的时代了;
这已经不是那个靠自吹自擂就可以吃遍天下的时代了;
这已经不是那个靠使劲忽悠就可以搞定客户的时代了。
这是一个极简、极真、高效的时代,需要你在最短时间内拿出真功夫,抵达事物本质。
这个时代,人的心智变得越来越成熟,司空见惯各种伎俩,驾轻就熟各种套路。
一切都在变:
你的恋人变得更现实了;
你的朋友变得更简单了;
你的客户变得更复杂了。
你要变得专注——不去忽悠!
你要变得坚定——不被忽悠!
 
7投机
投机的人,总是利用各种机遇期,玩概念、钻空子,瞒天过海、变现欲望,大发横财后,扬长而去。买单的留给了善良淳朴的老实人,如股市,让人望眼欲穿又欲哭无泪。
这就是一流企业不上市,二流企业要上市,三流企业上不了市。
随着中国经济从短缺走向了过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投机的人逐步被清场,投机时代将成过去。
真正的市场经济浩浩汤汤、大浪淘沙。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纵然戈壁沙漠,唯有智慧良心,方可横刀立马、驰骋纵横。
习近平新时代的今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与其说胜者为王,不如说剩者为胜。
 
8淘汰
每一个时代,成全了一批人,也淘汰了一批人。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胆大的淘汰胆小的,敢试敢闯的成功了,没有大胆敢为,何谈大有作为;
世纪之交的二十年,聪明的淘汰鲁莽的,从爱拼走向会拼,从抓住机遇,经寻求机遇,到创造机遇;
新世纪一二十年代,文化素养高的淘汰单纯精明的。文是背会的知识,化是体会的智慧,成长重在文,成功重在化(规、训、风),从背会走向体会。
未来的世界,基因好的将淘汰基因差的,再多的臭皮匠也赛不过一个诸葛亮,从不犯错误的乌龟也比不上常犯错误的兔子。常人赢在终点,贵族赢在起点。少数企业的崛起伴随着多数企业的倒下,优胜需要劣汰,与其说是血染的风彩,不如说那是爱的奉献。
 
9愚蠢
与聪明的人相处融洽,足以证明你是一个有智慧的人;
与愚蠢的人相处融洽,足以证明你是一个有境界的人。
智慧需要愚蠢的反衬,
境界需要愚蠢的满足。
对牛弹琴不是牛的悲哀,而是弹琴人的悲哀,原本弹琴人比牛更笨。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被大多数人掌握,还有什么真理可言,同样,真理往往都是有寿命的,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们懂得,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我们更懂得,自己究竟是多少K的金子,成功永远是留给含金量高的人。
我们不仅要永远地理解愚蠢,还要永远地理解愚蠢对我们的不理解。这就叫理解别人的不理解,做一个“当局者清,旁观者迷”的人。
 
10规律
变的规律,我们无法左右,只能适应它:
过去想吃肉、今天想吃草;过去想吃甜、今天想吃苦;
过去戴金耳环是城里人,现在戴金耳环是乡下人;
过去穿窟窿裤是穷人,今天穿窟窿裤不仅是富人而且是潮人;
过去年轻人在大街上跳舞被中老年人说成精神病,现在的中老年人都成了“精神病”。
不变的规律,我们无法撼动,只能遵从它:
一个人的职位,不能大于自己的能力;
一个人的财富,不能大于自己的贡献;
一个人的名声,不能大于自己的实力。
 
未来已来,让我们从背会走向体会......
                                      
——严介和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