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入榜 接连3次百强 ——太平洋建设位列2018世界500强第96位

2018-08-29 07:08:12
        7月19日晚,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球同步发布。太平洋建设以772.0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96位,再居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这是太平洋建设连续第5年入选榜单,也是接连第3年位列榜单前百强。
        成立20多年来,太平洋建设始终秉承“智慧、良心;吃苦、吃亏”的工匠精神,先后以BT、BTO、EPC、PPP等形式,参与1000多个城市、3000多个园区的投资、建设与管理,事业版图覆盖大江南北,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经营商。近年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快速推动国际化进程。 
        为助力“十三五”脱贫攻坚,太平洋建设以PPP模式携手湖南湘西、云南大理、贵州黔东南等贫困地区,以建设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三位一体”的精准扶贫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太平洋建设也由此成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太平洋建设迁址新疆,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布局广西,助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发力陕西,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集团将发展脉络向西北、西南快速延伸,大力推动国际化进程。 
        在中东欧,太平洋建设在与阿尔巴尼亚和黑山签订30亿欧元项目的基础上,与中铁国际集团组成联合体,同乌克兰政府签订了关于基辅地铁4号线项目约2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开辟了民企与央企跨境跨体制合作典范。 
        在东南亚,太平洋建设正加快推进同东盟十国的合作,在向海开放新格局中抢占先机。其中,马来西亚政府种植园员工宿舍项目现已全面开工,吉隆坡地铁3号线和沙巴州政府高速公路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
        在中西亚,太平洋建设积极推进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合作,并与伊朗达成50亿美元的高速公路建设合作意向,同沙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太平洋建设订单总量突破万亿元。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表示,再度入选世界500强前百强,对太平洋建设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激励。未来,集团将积极把握历史机遇,坚决响应国家政策,在建设百年老店的征途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