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扩大)会议暨2022年战略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01-03 10:01:31
 

 
        把方向,谋大局。12月31日,太平洋建设董事局(扩大)会议暨2022年战略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严昊主席出席会议作战略指导和工作部署。太平洋建设总部核心高管,太平洋建设顾问委员会成员,以及各平台、下属集团董事局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太平洋系CEO刘安琦主持。
        结合当前外部形势,严昊首先对太平洋建设过去一年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随着中国基建行业的粗放式增长时代成为过去,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总量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基建企业而言,如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中打造核心竞争力并行稳致远,始终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在标准化管理和数据化提升的支撑下,我们知难愈进、紧抓机遇,拿下了山西太原这一省会城市大订单,充分体现了太平洋建设日益提升的口碑和市场地位。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对企业的明天充满信心和期待。
 

 
         严昊强调,企业若没有了项目订单和产值效益作支撑,就会失去生命力。如今很多人都在抱怨经营难,但实际上遍地都是市场和资源。“春江水暖鸭先知”,只有身处经营一线,才能以与时并进的思维理念发现先机、获得先机。拿到县级市订单可以保证“有饭吃”,拿到地级市订单可以获得前行的底气,而拿到省会城市的订单,才能真正让企业走上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我们既要善于抓住像太原这样的省会城市大订单,更要从自身出发,思考如何创造大机遇、开拓大市场,不让“走高质量发展路线”这句话沦为空谈。各平台、集团要务必树牢底线思维,通过对项目现场生产管理等各项成本的控制,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上下同欲创造效益;要以拿下大体量订单为目标,用数据说话,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效益、更高质量、更有竞争力地发展。
        严昊感慨,近五年是太平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并没有落后时代的步伐,扎实的口碑就是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下去的底气。没有今天,何谈明天?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并不是意味着不去冒险、不去拼搏、不去奋斗,而是要在“安全第一、口碑第二、效益第三”这一核心运营价值观的引领下,在坚守基建主业和百年老店目标不动摇的同时,用增量解决存量,做到居安思危、顺势而为,以知足不满足的心态,主动承担发展的压力,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
        太平洋建设顾问委员会主任张芸芹表示,太平洋建设是一家有格局、有胸怀、有智慧的企业,始终以扎实的口碑和良好的美誉度走在民企前列,这就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含金量。严昊主席接班的这十年,有成绩也有困难,但只要我们敢于正视问题,所有的问题便都不再是问题。为助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从过去吸取经验,不能懈怠,不能膨胀,要扬长补短,而非扬长避短。每个人要珍惜平台和机遇,不断充实自己、弥补不足,提升自身的含金量,与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
        严昊总结,当人人都处于顺境的时候,谁强谁弱难以分辨,可一旦水位降低,谁是潜水者,谁是游泳者,便高下立见。企业的发展除了需要外部环境的支持,内在能力的支撑同样不容缺失。新起点,新征程,只有抓好2022这个开局之年,才能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下一个十年开好头、起好步,未来的管理只会更加精准、更加现实、更加严格。希望全体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能积极跟上集团发展的步伐,把好的与不好的经历都视为人生的财富,拾级而上,奋楫远航,在行胜于言的实干中从口袋满满走向脑袋满满,为下一棒奔跑铆劲蓄力。(文/图 太平洋建设文品中心)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