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

严昊主席出席太平洋建设总部机关 2022 新春畅想会

2022-01-25 11:01:09
 

 
          旧岁更去,新章肇启。126日,太平洋建设总部机关召开 2022 新春畅想会,严昊主席出席会议并作战略指导和工作部署。通过视频连线,五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高管依次进行年度总结与新春畅想,表达自己对新一年的期许和展望。
          严昊首先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果,对取得的总体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感慨,过去的这一年,是太平洋建设整体发展水平实现质的提升的一年。集团一如既往与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管理体系与时并进,经营战略推陈出新,在收获扎实口碑的同时,占据了更多市场主动权,进一步实现了知名度与美誉度双提升。过去的这一年,也是全体家人把好事做得更好、麻烦事也做得尽善尽美的一年。机关家人用责任担当支撑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在推动各条线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上,做出了成绩、做出了水平。各平台、下属集团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传承创新企业文化,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自己对这份成绩单感到相当欣慰,更加坚定了对集团下一个十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严昊指出,一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永远离不开效益二字,我们需要的,正是那些在高效管理和成本控制下,能充分体现自身能力水平的合理、合法效益,如何通过降本增效和工艺创新去不断挖掘更多的效益空间,是我们当前需要持续关注与思考的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效益不是来源于机关,也不是来源于办公室,而是来源于项目一线,只有通过一线实践检验经验,才能进一步提升内在管理质量,收获实实在在的成绩与效益。
          严昊表示,集团机关过去以服务为主,强调服务+管理,并给予各平台、下属集团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空间,但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变化、企业自身体量不断增长,太平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容不得、也不允许我们在安全生产、法律红线或政策底线上出现半点闪失。下一个十年,务必要坚守主业不动摇,并坚持通过对主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进一步扩大太平洋建设在基建市场的存在感。机关家人既要对各平台、下属集团精准施策,结合实际来印证决策正确与否,更要培养并强化自身的管理能力、统筹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做到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更好地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严昊总结,太平洋建设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靠的就是文化做经营、标准做管理,既有优秀的企业文化作引领,又在具体实践中不断落实,才成就了其他企业复制和比拟不来的、极具太平洋特色的差异化竞争战略。
人的能力有大小、智慧有高低,但只要方向走对了,不管走得快或慢,最终都会抵达终点。方向一旦错了,即使抱着投机心理走得比别人快,付出的代价和损失也只会比别人大。只有真正去感悟、认同和践行企业文化,才是我们应该坚持走的道路和行进的方向,才是我们对不忘初心这个词最好的尊重。
          心态决定状态,每个人都可以从优秀走向卓越,关键就在于能否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担当起应有责任,从被动走向主动。2022已经到来,希望全体机关家人能以崭新的心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变革和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想壮志凌云,做脚踏实地!(文/ 太平洋建设文品中心)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