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庄严智库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5000亿投资合作协议

2022-05-10 03:05:45
 

 
        风起珠江,花舒穗城。
        5月10日下午,庄严智库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市府大楼签署5000亿投资合作协议。庄严智库理事长、庄严系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见证签约;庄严智库副理事长、太平洋系董事局主席严昊,广州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陈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是庄严智库进军一线城市、深耕广东市场的战略布局和重要步伐,是世界500强与国内市场经济最前线的知性相遇。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一、庄严智库(广州)总部作为独立核算的法人公司落户广州,将GDP和税收留在当地;二、全面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5年内投资规模不低于5000亿,以EPC、EPCO、FEPCO、PPP等模式,积极探索并大力推广“建养一体化”大包干模式;三、庄严智库与广州市本土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以世界500强的资源、智慧、资本助力广州本土企业多元发展;四、定期举办如“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等高端论坛;五、在广州开展“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活动。
 

 
        严介和在活动中表示,全世界最好的都姓私,美国的微软、苹果,德国的奔驰、宝马,日本的丰田,韩国的三星都是私人的。我们作为私企,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夹缝中自生自灭的群体。我们是没爹妈的孩子,坐冷板凳长大,一直都是走市场不走官场,走法律不走权力,靠的就是“零挂靠、零分包、零转包;零内耗、零腐败、零烂尾”,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指出,严氏家族的太、苏、庄三系已经从一个世界500强,走向两个世界500强,和未来的三个世界500强。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大信心满满,充满了期待。来到广州,就是为广州做好金牌运动员。
        郭永航表示,非常欢迎世界500强庄严智库(广州)总部基地落户广州,期待庄严智库为广州的经济纳统、产业优化、教育提升、企业帮扶、城市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政府将庄严智库作为长期、稳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将为集团在广州的投资与建设项目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高效的对口服务。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项目合作模式,建立全面合作落实机制,共同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庄严智库理事、庄严系CEO、港珠澳建设董事局主席金亮,庄严智库理事、庄严系CIO、沪商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枫,太平洋系董事、总裁、未来城市董事局主席宋少庭,庄严系副总裁马力,粤商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翔,沪商建设董事局主席仉晓龙,川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浩,庄严文旅董事局主席陈志成,运河建工董事局主席胡童,云飞建设董事局主席严云飞;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毛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宏伟,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市国资委主任陈德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白云区副区长王晓杰,花都区区长蔡启良,番禺区区长陈建任,南沙区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广州城投总经理陈强,广州水投董事长范瑞威,广州机场建投总经理郑磊等参加仪式。(文/图 庄严系文品中心)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