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太平洋要闻

严介和理事长会见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领导

2022-08-22 09:08:02
       

 
         8月18日,严介和理事长在地球村会见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祥华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会谈,共谋发展。庄严系川商集团监事会主席、CFO华恒,董事、CEO、三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晓冬陪同出席活动。
        傍晚,大运河畔、清风习习,唐祥华一行前往地球村参观考察。两侧香樟林立,枝繁叶茂,依次领略了水平朗、妥码头、紫明塔、兰泊湾花园等人文景观与思想精髓。
        与会期间,双方共同观看了《和畅运淮》、《运河时代广场》、《家国利名》等宣传片。
        严介和介绍了地球村在建项目规划和发展远景,围绕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地方投资发展等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一流的企业不上市,二流的企业要上市,三流的企业上不了市。我们既不做资本的玩家,也不被资本玩耍,手中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一个人的社会责任从对生我们的人和我们生的人负责任开始。官大官小,没完没了;钱多钱少,总有烦恼。大人物讲国家情怀,老百姓讲家庭情怀,我们讲家乡情怀。
        严介和倾情分享,《新论语》的核心文化就是两个字:“起”——物资文明应有尽有,“舒”——精神文明应无尽无。中华民族的文化要讲传承,企业也是如此,家庭更是如此。一个贵族,需要几代人的DNA的叠加和文化传承,这就叫富贵有根、重在传承。做事的最高境界是眼高手低,金戈铁马踏石留印,钢骨铮铮抓铁有痕,想要壮志凌云,做要脚踏实地;做人的最高境界是没大没小,人的权利有大有小,人的物资有厚有薄,人的自尊和自爱都是平等。从司马迁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到乾隆时期的“为利而来的多多,为名而往的少少”,再到今天严氏家族的家训“求利求名多求己少求人,爱家爱国多爱人少爱己”。
        唐祥华表示,对严介和理事长厚博思想和家国情怀深表钦佩。此次前来取经,做企业这么多年,今天才明白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的精神。(文/图  川商集团政人文中心  庄严系技术中心)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