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太平洋要闻

太平洋建设2022年董事局扩大会议在淮安举行

2022-08-29 02:08:54
 

 
        8月27日,太平洋建设2022年董事局扩大会议在江苏淮安隆重举行。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出席会议并作战略指导和工作部署。太平洋建设总部高管,各平台及下属集团董事局主席携核心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太平洋建设CEO刘安琦主持。
       会议总结集团2022年1月以来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确立下一阶段经营管理的策略与方向,为决战四季度、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再提档”、“再加压”。
 
 


 
>>>严昊:把掌声送给太忻项目团队,是他们促成了“从理想到现实”的飞跃!
        在播放《首战告捷,大幕拉开》回顾片后,大会特别通报表扬参与太忻项目建设的各平台及直属集团。
        严昊表示,在“安全第一、口碑第二、效益第三”核心运营价值观的引领下,在集团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打造百年老店等战略方针的统筹布局下,太平洋人仅用了四个月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先行启动区——大盂产业新城“六纵四横一支路”的路网建设,同步投资打造的太原科创驱动中心也顺利启用,中央绿轴成为太忻最具活力的景观地标。今天,我们要把掌声送给各参建平台、集团及所有参建人员,正是因为他们敢啃硬骨头、打硬仗,始终战斗在施工最前沿,把项目当成“绣花针”去打磨,才有了“来时一片荒芜”到“而今阡陌纵横”这一从理想到现实的飞跃!
       严昊坦言,建设太忻项目对于我们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考验,更是一次让太平洋建设充分展现自身形象、实力和口碑的好机会。至此,太平洋建设全力挺进省会级市场,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市场占有率。
       严昊指出,项目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建成,正是集团贯彻落实“五个尽快”管理思想的一次力作!未来,希望家人们以此为标杆,对标学习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力争在更多市场和项目中做出更大成绩。
 
 


 
>>>严昊:正能量引领为主,底线倒逼为辅,“五个一批”和“五个不力”的奖惩将逐步常态化。
       为推进集团经营管理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会议宣读对2022上半年“五个一批”,即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交付和一批审计的团队及责任人表彰决定,并对2022上半年“五个不力”,即经营不力、团队建设不力、效益不力、工期不力和回款不力,以及落地项目订单转化率低、产值核减金额较大的团队及责任人进行处罚通报。
       严昊指出,一直以来,我们将正能量引领为主、底线倒逼为辅作为企业的运营管理手段,看数据说话,对事不对人,致力在企业内部打造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功就是功,过就是过,此次公开表彰和处罚通报,就是要激励跑得快的人带着更多的人一起向前跑,同时让那些浑水摸鱼、甘于躺平甚至搞内卷之人失去生存空间。
      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把复杂的管理简单化,通过制定好的制度来不断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未来关于“五个一批”和“五个不力”的奖惩会逐步常态化。希望受到表彰的团队,要时刻思考如何保持进步态势、做出更大成果,被处罚通报的团队,则要将压力化作动力,加快脚步,尽快跟上大家的步伐。
      他强调,项目经理直接为企业创造效益与价值,他们理应得到集团更多的重视、信任与支持。下一步,要有力有序推进激励措施,打开通道,通过提高待遇、释放权力,让更多优秀的项目经理和项目团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最终实现相对共同富裕。同时继续抓好“五化人才”建设,不断从数量走向质量,为集团走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严昊:经营要开源,管理要节流。“利润率”和“工期”就是我们的两大底线!
       严昊总结了2022年1至7月的经营管理情况,并表示,今年年初以来,集团各项工作指标稳中向好,订单总量相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呈现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也不容忽视,要想维持向好态势并不断提升放大,就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片刻的满足。
       经营要开源,管理要节流,一切要以结果说话。经营的结果是订单的落地,管理的结果就是在保证质量、安全和工期的同时,节省成本,以获取合理化最大效益。他强调,速度和效益是项目管理的王道。如今,有的人不在经营上“攻城掠地”,不时刻想着如何以最快速度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拿到效益,反而以“守住一亩三分地”的心态原地躺平,这就是没有责任心的体现。
       未来,我们要将“利润率”和“工期”作为团队考核的两大底线,任何人一旦触碰了红线,就要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各平台、集团的管理一把手要继续加大下沉一线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底气与魄力,引领团队取得更大突破。
 
>>>严昊:坚定不移推行“品牌+平台化”建设,不断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创造长远发展空间。
       从基础设施建设1.0迈向城市化综合运营2.0的过程中,太平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品牌+平台化建设”,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打造“全产业链+多品牌”格局。如今新成立的太忻建设、五洲建设、湾区建设和星海建设,是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取得的又一成果,它们正承载着厚望,锚定蓝图,扬帆启航!
       严昊表示,推进平台化建设的目的,就是为各大平台厚植沃土,创造长远的人才、体量和发展空间,希望各大平台乘势而上、坚毅前行,助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会上,太平洋建设顾问委员会主任张芸芹,顾问沙正大、汪学平、张云平等作分享交流。
       张芸芹指出,本次大会的表彰与处罚通报,既透明、又公平,是集团实行数字化管理取得的实质性成效。一份权利,一份责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都是靠抢来的,若只是靠等,你不落后谁落后?希望各位家人始终对企业充满信心,真正做到感恩平台,抓住机遇,争当先进。 
       她表示,如今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面临多重挑战,在此形势下,严氏家族还能培育出两个世界500强,是非常不容易的。各平台、集团一把手既要有“抢”的胆识和魄力,更要有未雨绸缪的智慧和人品,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随着集团平台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集团成长为卓越的“小航母”,在太平洋建设这艘“大航母”的引领下,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结合《势与事》文化片的播放,严昊总结,正是因为太平洋建设专注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主业三十多年不动摇,才有了今天我们在行业里的地位,何不顺应形势、乘势而上!
       象征着丰收的秋天已经到来,距离2023年还有4个月的时间。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凭借我们的文化底蕴、智慧和丰富扎实的行业经验,足以解决好当下的一切问题。希望各位家人珍惜平台给予的机会,共同呵护我们所奋斗的事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真正做到心行一致,严格按照年初目标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好事做得更好,麻烦事也做得尽善尽美,决战2022!(文/图 太平洋系文品中心)
 
分享:
0